湘江先生

小 南 瓜 的 日 常 推 送
掌心 - 无印良品

好听,

音乐随身听:

【华语经典】无印良品《掌心》

       “摊开你的掌心握紧我的爱情/不要如此用力/这样会握痛握碎我的心/也割破你的掌你的心”

       歌词的最精妙之处在于将爱情这东西具象化了,将它比喻成了玻璃,要小心的捧在手上,而破碎后也会划伤自己,手和掌也自然巧妙融于其中。

       这首《掌心》写于1995年的光良品冠时代。光良憨厚可爱,品冠书生气十足,形象上的互补与他们深情款款的情歌相得益彰,每一首歌的合作都无比顺畅通透。

       无印良品是1990年代的台湾双人合唱组合,由来自马来西亚的王光良和黄品冠两位实力派创作歌手组成,在音乐人李宗盛的赏识下签约滚石唱片公司。

       1996年在台湾发行专辑《掌心》并一炮走红,在随后的3年中又陆续发行4张创作专辑。两人因清新自然的歌曲和细腻温柔的唱腔而广受好评。2000年,无印良品在歌迷的一片惋惜声中宣布解散,各自单飞,随后王光良和黄品冠分别推出了各自的音乐专辑。


评论

热度(102)